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字体: 】【2009-12-18】 【作者/来源 独山镇中心学校】 【阅读: 次】 【关 闭
六教明电[2009]61号
  
  各县区教育局,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市属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现就当前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高度重视。进入秋冬季节,甲型H1N1流感易感易发,病毒传播风险大大增加,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近期,我市已有学校因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停课。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不可有任何松懈和麻痹思想;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加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作为当前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切实做好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防控工作。
  
  二、严格晨检和午检制度。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要按照《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托幼机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六教明电〔2009〕47号)和《关于切实开展中小学托幼机构晨检工作有效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紧急通知》(六教明电〔2009〕48号)要求,继续建立并实行晨检和午检制度,每日对在校学生和教职工进行晨检和午检,仔细询问是否有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一旦发现流感样症状的学生或教职工,要立即按有关规定处置。
  
  三、强化宣传教育。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要继续将有关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知识的健康教育作为当前学校的重要教育内容,通过校园广播、橱窗、板报、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开展培训,进行普及甲型H1N1流感防治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倡导环境卫生、科学洗手等卫生行为,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对流感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教育广大教职工和学生以及学生家长要有社会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做好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四、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学校、托幼机构环境卫生管理,尤其要加强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及日常环境消毒清洁工作。在校园内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扫保洁,消除卫生死角,防范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等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与流行。
  
  五、坚持报告制度。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要严格执行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必须指定专人每日负责学生和教职员工因病缺勤登记和随访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一旦出现学生、教职工因病缺勤,应及时进行缺勤原因追踪,如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应在第一时间(2小时内)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报告。严禁漏报、错报、误报、不报。
  
  六、加强督导检查。各地、各校要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纳入当前学校目标管理范畴,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尽快分片对本行政区域内所有学校、托幼机构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准备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落实各项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对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造成学校甲型H1N1流感暴发流行的相关责任人要进行相应的责任追究。
  
  六安市教育局
  
  二00九年十月二十六日
  
 
校长信箱在线咨询
学校位置建言献策
新网站正式投入使用,您对新网站的看法,请在下方选择:
栏目设置更加合理
信息内容更加丰富
页面布局更加美观
网站服务功能增强
 
版权所有:独山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 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