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组活动制度

【字体: 】【2009-12-18】 【作者/来源 独山镇中心学校】 【阅读: 次】 【关 闭
教研组是开展教学研究的重要阵地,加强教学、教科研究、开展教改实践活动,有利于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教学效果。
  
  1.全体教师必须积极参与、准时参加教研活动,不得无故缺席。
  
  2.教研组活动时间为数学组周三、语文组周四、、综合组周五,活动时间为下午第三节课,每周活动一次。其中单周为教学研究,双周为教科研究。
  
  3.各教研组期初必须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指示和学校工作计划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开展教研教改活动。
  
  4.教研组长主持教研活动,每次活动要确定一个主题,要有教师作中心发言,力求做到每次活动有目的、有内容、有气氛、有所得。每次教研活动必须做好记录。
  
  5.指导和组织教师开展业务进修,采用以老带新、结对帮学等方式,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培养和指导青年教师成为学科骨干教师。
  
  6.教研组要组织教师有计划、有目的地积极开展教学专题研究、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每个教师必须自选一个专题加以研究,争取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7.教研组长要及时总结教研、教改经验,加以推广应用,争取教研、教改有所创新、有所发展。
  
  8.学校对好的教研教改经验、总结或论文给予奖励。
  
 
校长信箱在线咨询
学校位置建言献策
新网站正式投入使用,您对新网站的看法,请在下方选择:
栏目设置更加合理
信息内容更加丰富
页面布局更加美观
网站服务功能增强
 
版权所有:独山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 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