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就是能力

【字体: 】【2009-12-18】 【作者/来源 独山镇中心学校】 【阅读: 次】 【关 闭
在我们这个世界里,生活着形形色色,性格迥异的人。有的人性格外向,开朗,活泼,能干,大方;有的人性格内向,胆小,文静,孤僻,阴郁。性格的不同,往往在为人处世方面表现出不同的方式和能力。性格外向的人,容易与人相处,社交活动范围广,比较能干,在人生的道路上成功的可能性较大。而性格内向的人,不太喜欢与人交往,缺乏与人沟通,共识的能力差,活动范围较小,不太容易取得成功。由此看来,性格其实也是能力,它往往决定了人的命运。
  
  人的性格并不是一生下来就有的,而是在不断顺应环境条件的过程中逐步形成的。换句话说,性格是孩子的生命力作为生存能力而表现出来的一种姿态。
  
  既然这些不同性格既不是天生的,也不是孩子独创出来的,因此,当孩子的生命力作为现实生活能力得不到充分锻炼时,就会感到自己与现实生活相脱离,不能很好的去适应,其结果就体现不出孩子原有的那种“直爽”“乐观”“开朗”“温柔”“刚强”等性格,反而出现了与原有性格不太一致的不良性格。
  
  性格本身多少是会改变的,而且会不断的改变。例如,生活环境一旦改变,你的性格也有可能变化。这种性格的变化主要是由于生活环境所造成的。
  
  一般来说,父母都爱指责自己孩子所养成的坏习惯,并希望他改正。但如果不反复正确地加以引导,其坏习惯就不容易改变,另外,当能力还为培养出来时,即是怎样告诫她也难以纠正过来。
  
  对于现实生活环境不相适应的孩子来说,应该采取使孩子心情舒畅,易于接受的办法。如父母可以和埃德对孩子说:“没关系,再试试看!”这种办法会收到良好的效果。另外,对孩子的优点要予以表扬,只有发扬优点才有利于克服缺点,使之向正确方向发展。
  
  能力通过什么方法培养都会促进脑力活动的加强。有了此基础,其他事情当然也就好办多了。
 
校长信箱在线咨询
学校位置建言献策
新网站正式投入使用,您对新网站的看法,请在下方选择:
栏目设置更加合理
信息内容更加丰富
页面布局更加美观
网站服务功能增强
 
版权所有:独山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 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