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课题研究制度

【字体: 】【2009-12-18】 【作者/来源 独山镇中心学校】 【阅读: 次】 【关 闭
1、各教研组要认真确定课题,要从教学实际中存在的问题出发,选取最有价值、最真实、最普遍的问题作为课题进行研究,由教研组长负责共同制定实验方案,研讨实施过程和方法,落实组织管理及人员分工。
  
  2、教科室要定期组织教师学习有关教育思想、教育理论,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主动参与课题研究。
  
  3、行政人员要到课题组,定期参加课题组活动,及时了解实验教师在课题研究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督促课题组开展教改实验工作,掌握和积累第一手资料。
  
  4、各课题组安排专门的时间,围绕课题开展以“总结、交流、反思研究情况,进行课例评析,思考、研讨下次研究内容”为重点的研讨活动。针对实验中遇到的难点、疑点、突破点进行研讨,发挥集体智慧,提高课题实验的实施水平。
  
  5、课题组成员通过定期开放研讨课、示范课等方式带动课题研究走向深入,参加实验的老师每人每学期上1次公开课,依托“典型引路”来提升课题研究的水平。
  
  6、各课题实验组成员要坚持写实验札记,要将课题研究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成功做法和体会、理论学习体会、课题研究等情况写成书面材料,供集体研究、交流和存档,每学期就课题研究情况进行总结,为下阶段实验作准备。
  
  7、学校要适时邀请专家对课题组成员进行理论与实践方法的指导。
  
  8、每学年末进行一次科研信息交流,经验讨论会上,承担课题研究者都要有经验交流或论文发表。
  
  9、学校要根据课题实验情况,力所能及地加大投入力度(如:活动费、外出参观学习费、参考资料费及其它费用),确保课题实验的正常进行。
  
  10、实行课题实验奖励制度。对课题实验中成果显著的教研组或教师根据学校考核制度,予以奖励。
 
校长信箱在线咨询
学校位置建言献策
新网站正式投入使用,您对新网站的看法,请在下方选择:
栏目设置更加合理
信息内容更加丰富
页面布局更加美观
网站服务功能增强
 
版权所有:独山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 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