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六安市第三届中小学德育论坛”的通知

【字体: 】【2009-12-18】 【作者/来源 独山镇中心学校】 【阅读: 次】 【关 闭
 

六教基[2009]60号

各县、区教育局,各市直学校:

      近年来,因人为侵犯造成的校园人身伤害事故或案件在我市一些地方时有发生,对学生人身直接造成伤害,对学校、家庭和社会造成损失。为了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法制教育,预防校园伤害,推进学校德育工作,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发展,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和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六安市第三届中小学德育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六安市第三届中小学德育论坛”主题为:校园学生伤害的预防与处置。

    “校园学生伤害”是指在学校实施的教育教学活动或者学校组织的校外活动中,以及在学校负有管理责任的校舍、场地、其他教育教学设施、生活设施内发生的,造成在校学生人身损害。校园学生伤害种类很多,其中因人为侵犯造成的人身伤害,近几年呈上升趋势,成为校园伤害的重点和人们关注的热点、难点。本次论坛据此重点围绕“如何预防和处置来自校内和校外人员对校园学生的人身伤害”作进一步研究和探讨。

二、论坛主要内容

     1、邀请有关专家讲座;2、县区教育局、学校、教师经验交流,研究成果展示。

三、论坛时间与地点

     论坛拟定于2009年12月下旬于六安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与会人员

      参加论坛人员: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基础教育科科长和主抓人员,教学研究室主任、德育教研员,各完中、职中校长或分管校长1人,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或分管校长1人;市直学校校长或分管校长1人、德育处主任或团委书记1人。

五、有关要求

     1、请各县区和市直学校围绕本届论坛主题,认真总结本单位相关工作,于12月20日前将本单位、1-3所学校(含职业中学)、1-3位教师的论坛材料(可以是工作实践经验总结,也可以是工作思考与研究),连同与会人员报名表集中报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收,联系人:严仍江,电子邮箱yrj244@126.com)。论坛材料要用事实说话,要对本单位、本校和周围发生的相关实际案例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和分析,从教训中总结出预防和处置的经验。

    2、各县区和市直学校要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品德教育、安全教育等,全面落实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促进全体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3、参会代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回单位报销。

 

 

 

               二00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校长信箱在线咨询
学校位置建言献策
新网站正式投入使用,您对新网站的看法,请在下方选择:
栏目设置更加合理
信息内容更加丰富
页面布局更加美观
网站服务功能增强
 
版权所有:独山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 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