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0年第一学期教研活动计划

【字体: 】【2009-12-18】 【作者/来源 独山镇中心学校】 【阅读: 次】 【关 闭
教务科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能力培养为重点,改革教学内容,转变和调整教学措施和方法。具体内容包括:1.修订教学计划,调整计划中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强化能力培养环节的教学;2.鼓励教师在教学中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对学生进行创新能力的培养;3.鼓励现场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4.鼓励教师实施精讲、多引导、多实践的教学过程;5.组织教师学习职业教育前沿理论,结合环境职业教育实践,反思教学过程,记录教学心得。
      教研活动要求:
  1、教研活动及全体教师会时间按工作计划进度表执行,无特殊情况,教师必须按时参加教研活动。时间:下午2:30~4:30。地点:专业教研室在三楼多媒体教室,基础教研室在三楼309教室。全体教师会在三楼多媒体教室。
  
  2、本学期教学检查分课堂听课、教案、学期教学计划、学生作业检查、学生座谈多种形式,学期结束对本学期检查情况进行总结。
  
  3、本学期每位教师至少听课、评课三次,每次听课须填写听课评价表,在教研活动中进行评课,学期结束时进行总结。
  
  4、教研活动由各教研室主任考勤,全体教师会由教务科考勤。学期结束将考勤情况公示。本学期共20周,其中教学周17周。
  
  
教研活动计划进度列表如下:
日(星期三)
内容
组织单位
备注
9
7
教研室主任会议
教务科
讨论教研工作计划
14
全体教师会议
教务科
布置教研任务
10
21
主题教研活动
教研室
26
讲坛讲座
教务科
主讲:刘华
11
11
班主任会议
教务科
期中考试要求
16~20
期中考试
教务科
安排考场、监考
25
主题教研活动
教研室
 
07.3班设施运营培训
教务科
 
12
23
全体教师会议
教务科
期末考试及要求
2010
1
6
班主任会议
教务科
期末考试要求
放假前组织全体教师会议总结一学期以来教学检查情况,布置下学期工作任务和重点
 
校长信箱在线咨询
学校位置建言献策
新网站正式投入使用,您对新网站的看法,请在下方选择:
栏目设置更加合理
信息内容更加丰富
页面布局更加美观
网站服务功能增强
 
版权所有:独山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 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